广肇学校举办三、四年级“词句游戏”竞赛

【本报消息】“以词相聚,以句会友”,为了提高学生的中文表达能力,提升学生对课外阅读的兴趣。广肇学校第15周举办了三、四年级“词句游戏”比赛。

本次活动由三、四年级全体学生参赛,各班分为两组,一组组词,一组造句。每班按顺序先抽取号码,再由组词的同学按顺序抽取箱子里的卡字,进行组词。造句组的同学接着造句,以此类推,一位接一位至完为止。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角逐激烈。比赛不仅比的是同学们的运气和实力,更是智谋和默契。同学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出一等奖为四下班、二等奖为三上1班、三等奖为四上班。

此次活动随着掌声和欢呼声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中文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的反应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默契和友谊。这为孩子们今后能流利、正确的用中文沟通和交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肇学校 供稿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