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商会举办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本报消息】27日晚,柬埔寨中国商会在金边索菲特酒店举行第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中国驻柬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邬国权、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勋爵、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方灿成勋爵等领导,各华社代表、商会及企业代表等众多嘉宾到场祝贺。

王文天大使致辞时指出,明年是中柬两国正式建交65周年,两国政府和人民将共同庆祝“中柬友谊年”,见证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随着两国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中国商会作为柬中资企业交流合作、团结互助的关键机制和平台,也将肩负更大责任,发挥更多作用。

王文天大使希望柬埔寨中国商会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中资企业在柬社会中的影响力,共同打造中国海外企业的金字招牌。并强调驻柬使馆将继续做好中资企业的坚强后盾,努力为中国商会和在柬中资企业的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林士强致辞时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坚持使馆领导,为推进中资企业在柬埔寨的发展,为推动中柬经贸合作不断深化而共同努力。该商会自1996年成立26年以来,在中国驻柬大使馆的带领下,建立了两国私营企业间合作与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两国更加紧密的经贸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公开的资料报告显示,柬埔寨中国商会目前拥有超过500家会员单位,各种所有制企业并存,经营范围广泛,会员单位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人商业者,会员企业从事的经贸行业包括森林开发和木材加工、农业综合性开发、纺织厂、服装加工、电力、贸易、工程建筑、电讯、旅游服务、医药、交通运输、工艺品加工、餐饮等各个领域。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