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属会馆崇正学校主题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本报消息】中国话,蕴含着中华民族上下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中国话,读起来铿锵有力,温婉缠绵;中国话,既可以将景色描绘,抒喻心情,又可以传承历史留下的印记。现如今,中国话站在世界的前沿,学习中国话不仅是文化吸引,更是形势使然。

12月3日,面向中学和专修学生的中文演讲比赛在客属会馆崇正学校成功举行,两个年组分别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和“我身边的中国元素”为主题,依次进行展示。

通过比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中文水平,表达出了对中国文化的强烈兴趣,有介绍中国结和对联的,有讲述自己学习中文缘故的和表达未来发展目标的,题材广泛,精彩纷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斟酌打分,最后评出中学和专修组上下午班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一名、三等奖各一名,安慰奖各一名的优秀成绩!由周洁明校长、高文胜主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崇正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