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160万美元拍卖原救国党总部赔偿洪森等人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总部已被金边法院以16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出售,并依法对洪森总理、苏庆副总理、国会主席韩桑林等作出赔偿。

本月22日,洪森总理在出席西哈努克省146B和148号公路改扩建项目通车仪式时表示,出售原救国党总部所得的资金还不足以支付自己与其他政府高层领导在民事案件胜诉获得的赔偿金。

洪森指出,迄今为止,自己仅收到70万美元的补偿,还差30万美元需沈良西补偿。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已收到30万美元,还差20万美元,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迄今仅收到近5万美元的赔偿金等。

他说,自己已将所有胜诉获得的赔偿金转交律师团队,用于帮助解决民众遇到的问题。

应提的是,沈良西于2017年1月18日诽谤洪森总理花钱收买人心,洪森总理依法起诉沈良西,最高法院于2018年12月19日裁定沈良西败诉,判其向原告支付40亿瑞尔(约合100万美元)赔偿金。随后沈良西还公开诽谤韩桑林和苏庆等王国政府高层领导,最高法院陆续宣布沈良西全部败诉,并判其向原告做出赔偿。2021年11月,金边市法院法官应民事原告的请求发布“强制出售令”,以将原救国党总部进行拍卖出售,以赔偿给原告。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