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热”持续升温 越来越多的柬学子有意赴华留学

【本报消息】2022年柬埔寨全国高考成绩近日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未来的规划,很多合格生希望有机会到国外留学,其中也包括中国。

近期,本报记者走访校园采访时了解,考生们对留学中国颇感兴趣,对中国的强大和柬中的传统友谊更是有目共睹。

考获A等的毕业生莱金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获得中国奖学金到中国继续深造,因中国是世界公认的强国,到中国留学必定有益于他未来的发展。

他还表示,不仅如此,中国是柬埔寨铁杆朋友,中资企业在柬埔寨进行了大量投资,参与发展柬埔寨国家经济,如果能够学好中文,就更容易找到高薪工作。

他补充,如果能到中国留学,他也会宣传柬埔寨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柬埔寨,同时他也想要了解更多中国各种各样的文化。

另一名毕业生春宋利也表示,他也有考虑到中国留学,他之前也在端华学校读过夜班。

他认为,中文在亚洲非常受欢迎,而且在柬埔寨的中资企业对中文人才的需求量高,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所以要学习中国的强大来参加发展自己的国家。同时他也对中文纳入国家教育体系表示欢迎。

应提的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中国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和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赴华留学人数持续增加。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