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中国提供援助从不附加条件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30日出席31号和33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时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的国家,因其在向柬埔寨提供贷款援助时从未附加任何条件。

洪森回顾说,10年前,一家金融机构在向柬埔寨提供贷款时,要求柬埔寨必须利用贷款为小学生提供奖学金,由于贷款方和受贷方未达成共识,所以亲王决定不接受该机构的贷款。

洪森总理表示,对于中国朋友提供的贷款,是由柬埔寨本身提交年度报告申请贷款用于落实优先项目。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已向柬埔寨提供了近30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推动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向柬埔寨提供贷款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3号公路、57号公路、58号公路、6号公路、8号公路、4号公路、10号公路、71C号公路、31号公路、33号公路、41号公路等。

除了中国提供贷款外,日本、韩国、越南、泰国、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也为柬埔寨的建设发展提供了贷款和援助。

洪森总理表示,截至12月29日,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征税收入超出年计划25%以上。其中税务总局已征收超34.37亿美元税款,至于海关收入达26.7亿美元。

洪森总理还披露,自2023年起,柬埔寨公务员、武装力量、村长、副村长、乡分区理事会、退休人员和退伍军人等都会加薪。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