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欢迎中国游客来柬,不会采取任何限制措施!

【本报消息】2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中国提供优惠贷款援建桔井湄公河大桥开工仪式时强调,柬埔寨不会针对中国游客采取任何防疫限制措施,欢迎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预计随着大量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将助力推动柬埔寨经济通过旅游业的复苏而迅速增长。洪森总理也相信未来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将恢复至疫前的200多万人次。

洪森总理呼吁中国游客前来柬埔寨旅游观光,并回顾了疫情爆发初期逆行访问中国一事,当时许多中国网友承诺一定会来柬埔寨旅游。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在活动致辞时指出,随着新冠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中方将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柬埔寨一定会是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他说,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柬友好年”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王文天大使指出,中方愿与柬方一道以“中柬友好年”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确保双边务实合作始终高水平运行,不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为促进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繁荣与稳定,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