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一个社区”图书巡展活动下周启动

【本报消息】实居省图书馆将于1月13日至15日,作为第一站举办“一本书、一个社区”(One Book One Community)图书巡展活动,该活动计划两年内在全国25个省、首都巡展,旨在促进社区阅读,培养公众的阅读习惯。

该活动项目主任业乐先生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阅读文化对推动国家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才资源的质量至关重要,主办方组织 “一本书、一个社区”活动,为积极参与推动阅读文化的发展,进而使阅读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习惯中的一部分。

他表示,活动第一站将于1月13日至15日在实居省图书馆举行,届时将举行一系列节目,包括阅读竞赛、免费分发书籍、移动图书馆和图书展销会等。

据实居省图书馆主任盛沙万介绍,目前,在实居省图书馆阅读的群体,仅10%为公务员和居民,另90%为学生。

柬埔寨图书馆协会主任宏瑟迪表示,培养阅读文化,需要民众坚持自律的阅读习惯。积极阅读个人爱好的图书,从而刺激自身对阅读的热爱,致使自己对阅读产生浓厚的兴趣。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