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明强勋爵黄映华夫妇携中国友人献爱心 向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捐赠2.5万余美元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佳乐花园城董事长莊明强勋爵暨夫人黄映华女士6日下午和中国朋友,包括陈正一先生、许清秒先生、许景波先生等前往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慰问医务工作者,并向医院捐赠了2.5万余美元。

此善举得到坤塔宝花儿童医院领导高度评价,并称将积极参与帮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筹措医药经费,拯救柬埔寨儿童的生命。莊明强勋爵暨夫人黄映华女士为慈善事业捐赠善款,功德无量,广积福德,惠施点滴之财,定有福寿康宁之功。

坤塔宝花儿童医院院长基顺迪医生、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代表童甘罗女士出席交接仪式, 基顺迪院长亲自向莊明强勋爵暨夫人黄映华女士及多位热心人士汇报了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的现况。

他说,坤塔宝花儿童医院自成立以来迄今已拥有30年的历史,从初期的60张病床发展到现在约2000多张病床的大规模医院,已拯救了无数儿童的性命,并正在履行自己的使命为广大儿童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基顺迪院长说,除了获得瑞士基金会资助外,坤塔宝花儿童医院还依靠着柬埔寨王国政府成立的塔宝花基金会提供大力支持,才能维持正常的运作。

基顺迪院长特地提到今天看到莊明强勋爵带领多位中国朋友前来参观医院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柬政府早已决定从销售的每张吴哥窟门票抽出2美元,用于赞助给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医院从此获得的赞助每年约400万美元,这归功于当时大量的中国游客来柬埔寨旅游观光。

这位院长说,中国游客来柬埔寨旅游的同时,也间接赞助了坤塔宝花儿童医院。

他说,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也主要来自像莊明强勋爵这样的各界热心人士提供支持。

作为柬埔寨知名侨领、慈善家、企业家,莊明强勋爵不仅仅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长期服务华社,他还经常为资助公益慈善事业。

事实证明,莊明强勋爵多年来不间断向医院捐赠了善款,积极参与维持这座神圣医院的正常运作。莊明强勋爵自2018年起就开始向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捐赠善款成为“创始会员”,迄今已多次多次向该基金会累计捐赠了数万美元。

莊明强勋爵表示,能够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继续拯救柬埔寨广大儿童的生命,能够为这座神圣的儿童医院奉献出自己的微博之力,感到非常荣幸。

在互相交流后,基顺迪院长亲自带领莊明强勋爵和多位热心人士参观医院。走到了重症加强护理病房(ICU)门口时,基顺迪院长停了下来,向莊明强勋爵介绍了一名几个月大重症患者经过10多天的抢救后刚刚脱离了生命危险。

莊明强勋爵感叹道:“坤塔宝花儿童医院真是技术一流,且对患者儿童一视同仁提供免费看病服务,赢得了各界的肯定。”

应提的是,在活动现场,多位热心人士纷纷向柬埔寨坤塔宝花基金会捐了善款,其中包括:陈正一先生捐赠1000美元、刘语蓁1000美元、许清秒先生1000美元、许景波先生1000美元、黄联山夫妇1000美元、李双雕500美元以及庄礼厚及夫人、巫立冠及夫人、许亮、朱国豪及夫人代表华侨大学柬埔寨校友会捐赠了500万柬币(约1250美元)。

陈正一先生和几位中国朋友都承诺,明年将会鼓励更多的朋友资助坤塔宝花儿童医院,为该医院为广大儿童免费治疗尽自己的微博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每年向数千名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可以说是全东南亚向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规模最大的医院之一。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