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主办东运会获广大青年全力支持

【本报消息】令柬埔寨举国上下期待已久的东南亚运动会(以下简称:东运会)的举办已步入百日内倒计时,更是受到青年群众的全力支持。

大学生朗达拉近期接受《柬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柬埔寨能主办东运会令他感到很自豪,并希望东运会在柬埔寨举办能取得巨大成功。东运会的举办将让全世界更加认识柬埔寨,同时也能促进柬埔寨各项运动快速发展。

另一名大学生达威也表示,柬埔寨将能从主办东运会了解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自己的体育水平已达到哪种程度,日后能够加强训练,强化自己的不足之处,为下一代青年提供丰富的经验和做足准备,以更好地在往后的东运会取得更辉煌的佳绩。

罗章丽师范女大学生认为,主办东运会的益处非常之多,涉及到体育运动、旅游业、农业等,例如旅游业,东运会的举办将能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到柬埔寨观光和消费,带动国家的经济增长。

泰威萨师范女大学生鼓励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年,积极参与到东运会筹办的各项工作,成功举办东运会将使柬埔寨在国际舞台名声大噪。同时她也希望,参赛的国家运动健将能发挥潜在力量,夺取更多奖牌,为国赢得更多殊荣。

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CAMSOC)1月25日晚举行隆重的100天倒计时活动,表明柬埔寨已准备好举办东运会和东盟残疾人运动会,因东运会象征着柬埔寨继等待长达64年后,向东南亚所有成员国乃至世界表明柬埔寨首次主办重大体育赛事已做好准备。

应提的是,由柬埔寨主办的第32届东运会将于2023年5月5日至17日举行,第12届东盟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23年6月3日至9日举行。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