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愿与柬埔寨进行军事合作

【本报消息】俄罗斯驻柬大使馆武官助理 Sergei Shumilin 17日上午出席俄罗斯驻柬大使馆举办关于俄罗斯外交政策,以及俄乌武装冲突最新进展新闻发布会时指出,如果柬埔寨需要在军事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俄罗斯愿与柬埔寨进行军事合作。

他说,若柬埔寨需要俄罗斯的任何军事援助,俄罗斯在收到正式信件后将提供帮助。俄罗斯目前正在与许多需要俄罗斯援助的国家在军事和军事技术领域开展合作。

他说,俄罗斯武装在世界军队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俄罗斯武装部队积累了丰富经验,因此可以与友好国家分享。

应提的是,过去俄罗斯也曾派海军舰艇到柬埔寨进行演习,与柬埔寨海军交流经验,并取得圆满成功。

俄罗斯大使馆武官助理还表示,若接到柬埔寨书面的正式邀请,俄罗斯将会派兵到柬埔寨接受扫雷培训。俄罗斯欢迎洪森总理邀请世界各地的士兵到柬埔寨王国接受排雷培训。

应提的是,今年1月19日柬埔寨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合作向来自乌克兰的15名排雷人员,提供了为期一周的排雷培训。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