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代表团赴马参加东南亚中国各姓氏首长联谊大会

【本报消息】应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准拿督梁景辉邀请,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为团长的柬华代表团一行13人于本月4日启程赴马来西亚参加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东南亚,中国各姓氏首长联谊大会暨第二届国际青年论坛。

柬华代表团一行13人分别为团长方灿成勋爵,副团长吴汉佳勋爵、林春龙先生、吴慧珍女士,秘书长钟耀辉,成员方展海先生、孙宝儿先生、吴报森先生、何金花女士、蔡汉文先生、卢巧英女士、丁速南先生、王忆梅女士。

据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的邀请函称,马来西亚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邀请柬华理事总会代表团在大会上发表演讲,汇报柬埔寨华团的现状、对华文教育、中华文化的发扬等。

另一方面,为鼓励更多青年团参与华团活动,尽情发表论述,促进人文交流,本届东南亚+中国各姓氏联谊大会还将配合举办第二届国际青年论坛,邀请柬华理事总会代表团派一位青年发表演讲或才艺表演。

据消息称,各姓氏首长联谊大会的宗旨是让各国的姓氏首长通过这次的活动跨越国界,建议友好人脉,进行思想交流,互相分享商业契机,地方人文资讯,开拓视野,共同建立共荣共存的文化大同世界;国际青年论坛则鼓励才华横溢的青年自由发表新想法、新点子,欢迎青年展现各方面的才艺。在人人平等的平台上宣扬以人为本,爱己爱人的中华文化价值观。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