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名爱喜利达银行员工捐血献爱心

【本报消息】柬埔寨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的爱喜利达银行(ACLEDA)于本月6日在该行总部举行全员捐血活动,超过600名各基层员工参加捐血献爱心。

这是自2012年起,爱喜利达银行第6次举行的捐血活动,旨在支持公益事业,传递爱心,参与营救受害者和需要血液的患者。

应提的是,柬埔寨目前所有国营医院的病人平均每天对血液的需求量超过200袋。

在爱喜利达银行6日上午举行的献血活动上,该银行各个基层员工一共有600多名员工,包括爱喜利达银行总部和金边市分行230人,以及其他省份的分行273人(其中106名女员工)踊跃捐血。

爱喜利达银行主席兼执行长英占尼说,献血对于营救受害者和需要血液来治疗疾病的患者来说非常重要。

他说:“爱喜利达银行一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希望通过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捐血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帮助需要血液的受害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英占尼博士说,爱喜利达银行过去分别于2012年4月5日、2016年1月27日、2017年2月3日、2018年2月2日、2019年1月25日举行了5次的全员捐血活动。

柬埔寨国家输血中心副主任美莎棉女士感谢爱喜利达银行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捐血。

她还表示,继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目前在政府部门、机构、公司、企业、单位举行的捐血活动,以及民众自愿捐血已开始恢复。

无论如何,目前通过民众捐献的血液尚未满足病人对血液的需求。

她说:“目前金边市的所有国营医院的病人平均每天对血液的需求量达150袋,而全国平均每天对血液需求量约200袋。”

她说,因此,我们呼吁全国各地的柬埔寨人民,尤其是年轻人踊跃捐血,以帮助需要血液的受害者和病人。

据了解,作为柬埔寨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的爱喜利达银行,目前在柬埔寨、老挝和缅甸进行商业活动。该银行拥有4家子公司,分别为爱喜利达老挝银行有限公司、爱喜利达证券有限公司、爱喜利达商学院和爱喜利达MFI缅甸有限公司以及1个缅甸代表处。

截至2022年12月,爱喜利达银行总资产超过90.3亿美元;总贷款达64.2亿美元。客户总存款达63.9亿美元。总客户人数达387万人。爱喜利达银行业务合作伙伴总数超过24万家,手机银行用户总数达到264万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