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政府将拨款补助3.2万名失业工人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7日透露,王国政府已决定拨款补助3万2000名失业工人。

洪森指出,今年初以来,已有71家工厂暂时停产,造成3万2000名工人暂时失业,其中女性2万6000人。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6日出席高棉新时代学院的毕业典礼时,指示相关部门自2023年4月起向工厂倒闭而失业的工人提供补助。

他说,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样,他们每月将获得70美元补助,其中政府出40美元厂商出30美元。

此外,洪森总理向各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宣布,其不会向国王申请赦免侮辱已故小姨子(文拉尼夫人妹妹)和家人的政客。

他说,我的小姨子去世时,被反对派政客侮辱和抨击,大家是否知道。他接着问道:“若这种事情落在你们身上,大家是否能够接受?”。

洪森指出,自己绝不会签字向国王申请赦免这些政客,因为他们太恶毒了,洪森总理也转告反对派团体和外交官不要对此抱有希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