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成柬埔寨主要电力来源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森欧介绍,柬埔寨积极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在使用的能源中有62%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太阳能发电占发电站装机容量的15%。

赛森欧部长出席柬埔寨纺织、服装、鞋类和旅行用品协会(TAFTAC)“SWITCH GARMENT”项目实施成就展览会时表示,提高制衣工业的能源使用效力符合柬埔寨王国政府制定的长期战略,以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他指出,环保部高度评价“SWITCH GARMENT”项目取得的成就,旨在支持服装行业可持续能源应用,为环境保护和行业整体清洁与绿化高效运营做出贡献。

赛森欧部长指出,柬埔寨计划将在2030年减少42%温室气候排放、停止批准新建燃煤电厂项目,以及停止批准在湄公河主流上兴建水力发电站项目,并转向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他披露,截至2023年,柬埔寨7个新建太阳能发电项目即将启用,总发电能量将达到495兆瓦。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