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安华赞誉洪森总理高度尊重穆斯林

【本报消息】27日晚,洪森总理同来柬访问的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共同出席在金边水净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开斋晚宴,约6千名来自穆斯林社区的柬埔寨民众参加。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赞誉洪森总理长期以来一直对柬埔寨穆斯林社区表现出高度的尊重。他说,正值反穆斯林情绪和伊斯兰恐惧症在欧洲蔓延之际,洪森反而表现出对柬埔寨穆斯林社区的高度尊重,尽管他们是柬埔寨的少数群体。

洪森总理则指出,过去的柬埔寨曾被认为是“杀戮场”、“不安全地区”、“雷区”,令人感到恐慌,但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和平岛”和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他说,在柬埔寨现代历史上从未发生过所谓的宗教冲突或宗教战争。在和平的屋檐下,宗教自由得到全面恢复,柬埔寨王国政府一贯促进柬埔寨宗教自由和宗教和谐,为所有宗教自由信仰提供便利,坚决反对种族和宗教歧视。

洪森指出,柬埔寨通过维持这种宗教和谐,继而实现了各个宗教和睦相处,得到了所有国家和国际社会的认可和赞赏。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