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组织开展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组织开展的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于6日上午在总会大楼举行,国家输血中心主席森波博士、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谢礼荣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兼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团长杨宗霖勋爵、青年轮值会长吴慧珍女士、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常务副会长兼青年团副团长江创龙、青年常务副会长林健忠勋爵、秘书长钟耀辉先生等50多名志愿者参与。

江创龙在致辞时指出,目前柬埔寨献血中心血库告急急需“热血”援助。据估计,全国每日血液需求量达到300袋,若100人当中有1人每年能献一次血,就能解决医疗领域缺血问题。

他说,对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而言,此次献血活动意义重大,未来青年团也会举行更多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礼荣勋爵致辞时对所有志愿者表示最深切的谢意。他说,“献血不仅能更好的促进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也能帮助急需血液救治的病患。因此,这是最有意义的人道主义行动。”

他还表示,很多人对献血有误解,认为会影响健康等。但事实上,献血不仅不会影响健康,反而有利于健康。包括有助于减少各种癌症、降低胆固醇、降低血液浓度和过量的铁、创造血细胞以帮助身体健康。

谢礼荣勋爵指出,献血体现了对同胞福祉的慷慨和关爱,尤其是帮助挽救在医院急需血液治疗的病患,这是一种人道主义行为,也是作为公民对现实社会的回应。柬华总会鼓励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年通过献血为社会献爱心。

森波博士在致辞时表示,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反而有助于血液循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献血也是积德的善举,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踊跃前来献血。

应提的是,《柬华日报》总经理钟耀辉、总编辑安佳和同事们也积极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

(小林)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