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个月柬埔寨同RCEP成员国的贸易额近100亿美元

【本报消息】今年前4个月,柬埔寨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国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近100亿美元。

据商业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班速伟杰介绍,今年前4个月柬埔寨对RCEP其他成员国的出口额为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6%;进口额为69.31亿美元,同比下降16%。

他说,RCEP实施1年半以来对柬埔寨的出口和进口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班速伟杰指出,柬埔寨仍有能力从RCEP协定中获得更多的利益,因为柬埔寨仍然有一些商品需要生产和加工以供出口,例如:农产品、加工工业产品和RCEP其他成员国市场需要的产品。

据悉,2022年,柬埔寨和RCEP其他成员国的进出口额达310.31亿美元,其中柬埔寨对RCEP其他成员国出口额为63.44亿美元,同比增长7%。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开始实施协定。

RCEP的生效实施,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充分体现了各方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信心和决心,将为区域乃至全球贸易投资增长、经济复苏和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