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热烈欢迎广西统战部代表团到访

【本报消息】为了使柬埔寨华校未来发展更加稳固,在6月29日下午,广西统战部陈洁副部长带领团员及中国大使馆刘召兴和张鹏2位领事,莅临广肇学校参观了解本校华文教育的相关情况。

广肇会馆蔡迪华会长亲自带领师生热情欢迎。蔡迪华会长接待陈洁副部长及两位领事,首先参观广肇国际幼儿园,并向各位介绍了国际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教学设施和办学内容,并且介绍本校建校之初的第一棟校区(原为中文部)和后来建设的柬文部教学楼、国际幼儿园与中文部新教学大楼简史。随后,一行人前往新学楼十楼观看本校的毕业考试情况。接着,一行人到八楼参观电脑室、音乐教室与多媒体教室,了解我校设有完善的设备。然后再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上,首先由刘召兴领事建议未来计划策略,由外派的侨办老师任指导本地教师如何备课与教学,并提出了华校一直以来的师资问题,以广肇学校长期做为建立培训教师基地。华文教师培训长期以来,一直都是众所关注的焦点,这项提出无疑是可以更好地解决相关问题的发生,故在场人员都深感此方案可行。

接着,陈洁副部长进而提出培训教师如同鸡下蛋,到破壳后鸡群众多,如此,则华文教师就会如雨后春筍而出,解决华文师资匮乏之忧。 她对柬埔寨华校教育问题,提议华校师资培训结业后,在尚未上岗前到中国的学校进行实际实习,以获得教学经验为华校提供更好的资源。

再者,培训骨干老师,举办教学比赛,鼓励所有的华校老师参赛,设立奖项以兹激励并发掘可培育骨干教师,从根上解决华文师资与教育问题。此二项的提出令在场的人十分赞同。

此行访谈,双方皆对柬埔寨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侨办方面亦继续支援与支持柬埔寨的华文教育。

访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以表心意,离开前大家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