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选竞选宣传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本报消息】第7届国会选举(全国大选)竞选宣传活动将于明日(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4个政党将率先开展宣传拉票活动。

据金边市政府6月29日发布的通告指出,竞选第一天共有4个政党申请开展宣传拉票活动,即人民党将在金边钻石岛集合,共计76500人参加,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将出席主持。柬埔寨人民党将庆祝成立72周年并开展宣传拉票活动。

高棉民族团结党将在雷西郊区“民主广场”集合,共计1000人参加;高棉消贫党将在该党总部集合;高棉民族统一党将在甘布区甘布分区集合。

通告显示,在竞选拉票活动期间,城市局部地段将出现交通拥堵问题,金边市政府希望广大市民给予谅解。

柬埔寨将出动10万警力为大选护航

另据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兼发言人蔡金肯透露,7月1日至23日,柬埔寨全国大选竞选宣传和投票期间,将出动10万名军警力量维持全国各地的治安和秩序,同时保障于23日的选举投票和计票顺利进行。

蔡金肯指出,上述10万名军警力量包括警察、宪兵、王家军,将分派到全国各地1952个各级选举委员会,以保护全国2万3789个投票站的现场秩序和治安。

他说,7月23日,全国将动员7.5万警力负责大选投票和计票活动安保工作。此外,各省市警察局将安排6000多人布置在基层,同时成立1200名警察组成的预备队,在拉票、投票、计票期间负责处理应急或突发情况。他强调,维稳部队将平等地对待各个政党。

应提的是,第7届全国大选投票日于7月23日,共有18个政党参加竞选,以角逐125个国会议席。(伟成、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