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鸭先知|东盟+6展览与博览会金边钻石岛隆重举办

(金边讯)6月29日,为期三天的东盟+6博览会在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宴会厅E座隆重开幕。众商云集,高朋满座,一派久违的商业繁荣景象。

作为此次博览会的重要嘉宾,在柬华人著名侨领黎明先生发言中指出,新加坡商人在柬埔寨经济发展过程中曾发挥巨大作用,信誉卓著,影响深远。尤其在中柬新三国合作方面,积极倡导,率先垂范,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恰是新加坡人非凡的商业眼光和格局的体现。作为此次博览会的重要嘉宾,在柬华人著名侨领黎明先生发言中指出,新加坡商人在柬埔寨经济发展过程中曾发挥巨大作用,信誉卓著,影响深远。尤其在中柬新三国合作方面,积极倡导,率先垂范,此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恰是新加坡人非凡的商业眼光和格局的体现。

黎明先生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给中柬新三国经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也给柬埔寨经济复苏带来积极影响。

世界一带一路经贸商会秘书长官绍良先生,做为东盟+6博览会的组织者,用中英文现场做了精彩发言。

他在发言中解释了东盟+6博览会的初衷和含义,也表达了对中柬新三国经济合作前景的深刻理解和巨大期望,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给各方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他指出,本次博览会涵盖三个领域:农业板块、工业板块和旅游健康板块。这既符合各国发展的轨迹,也是柬埔寨目前的发展所需,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达成更多的合作,给参展商带来利益,对柬埔寨发展增强信心。

做为一名在柬十多年的新加坡籍中国人,官绍良先生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救助了大量因地雷致残的柬埔寨民众,也帮助了大量聋哑人。会中,他特别介绍了合作多年的柬埔寨慈善组织HOPE Cambodia 的负责人,为展会平添一份人性的光辉和怜悯之情,赢得与会人员的尊敬和钦佩。

这次博览会令人瞩目的亮点,“一带一路•大美中国•第十届中新柬书画名家作品展”参加了此次展会,杨文才先生的发言,典雅庄重、言简意赅,尽显文人风范,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关注的是,东盟+6展览与博览会,将在金边钻石岛宴会厅E座举办三天。此博览会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的近60家参展商与会,涵盖了农业、工业、旅游健康三大板块,代表了东盟+6各国的各自发展优势和最新成果,相信一定会给参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会提供一个难得一遇的合作良机。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喻处于某环境中,会预先感觉环境变化的征兆。相信此次东盟+6展览与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亦有此意。今天是个好日子,希望也是柬埔寨经济复苏回暖的先声,值得纪念。

(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云扬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