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莅临西港公立港华学校

【本报消息】6月30日上午,广西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莅临西港公立港华学校,受到西港柬华理事会和港华学校全体师生的热情欢迎。代表团亲切地看望坚守留任的广西外派老师并兴致勃勃地参观校园校貌。

莅临的广西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一行有:广西外海联谊会副会长陈洁、广西桂林市侨办主任程海超和广西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刘苗苗。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兼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勋爵、总会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徐素梅、西港柬华理事会执行会长林河庆、秘书长陈海山、最高顾问梁庆良和西港港华学校外派老师林桂娟、吕梅媛参加座谈会。

郑源来会长对广西海外联谊会代表团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感谢广西侨办长期以来派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老师到来港华学校支教,也十分感谢支教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外派支教任务,你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当地华校、驻柬使领馆和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高度肯定。我们学校几任校长都是广西侨办老师担任的。如:“秦庆贤、林红霞、吕俊桥、林桂娟”,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更让学生们感受到“读有所成,学能致用”的认知。支教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更是我们学校教学质量和影响力提升的重要支撑。

柬埔寨华校,尤其是西港公立港华的每一个成绩和进步,都来自广西侨办的悉心指导和关注。祖国繁荣富强,是我们华侨华人的骄傲。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也对文化教育美好未来充满信心,愿意配合各位领导共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快速发展,为中华文化的弘扬和中柬友谊进一步深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您们的关心和支持!

广西外海联谊会副会长陈洁一行对港华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郑源来会长几十年如一日的办学行为表示敬佩。她鼓励外派老师继续坚守初心,为传播中华文化,帮助当地华校的发展作出贡献。她在座谈会上表示,柬埔寨华人华侨对华社事业的热情让人感动,这几天走访各华社、参观了几个华校,颇有感触。特别是看到华校的办学成绩,也看到了侨领们对华文教育的坚守,特别值得钦佩。今天来到港华学校,让我更加理解郑源来会长为华校倾注大量的心血的苦心。西港港华学校能有今天的成绩,也跟我们外派老师的努力分不开。

陈洁副会长希望通过广西–东盟华文教育联盟,发挥广西学校的资源优势,为柬埔寨华校,建立联系。对于以后新外派的老师,希望华校能够发挥他们“种子”的作用,转“输血”为“造血”,发挥出他们更大的作用。

(港华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