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大唐来到柬埔寨

文 | 菩萨变电站柬籍值班员  棉金兰

自从大唐来到柬埔寨,我们用电不在像以前那样难了。以前每到晚上正在播放好看的电视剧时,总是突然停电,自从大唐来到柬埔寨,建好菩萨变电站以后,我们村现在很少停电,电够用了,不用总担心在看喜欢的电视剧时突然停电了。因为有电了,现在村里家家户户都新购买了冰箱、电视、洗衣机、风扇、空调等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老百姓现在可以每天吹风扇、唱卡拉OK,一到晚上,村里面家家户户灯火通明的,到处充满欢声笑语,老百姓的生活比以前更幸福了。

自从大唐来到柬埔寨,大唐给我们提供了稳定的工作。我和我的弟弟现在都在柬网公司工作,我们都很珍惜现在的工作。对于柬埔寨当地人来说,能够在柬网公司工作,是很多柬埔寨人梦寐以求的。所以,每当父母和邻居朋友聊天的时候,提到我们兄妹几个的工作时,总是感觉很自豪。邻居朋友们也总是很羡慕的对父母说:“你们孩子真优秀,工作那么好,离家这么近,挣得也多,你们老两口真有福气”。在柬网公司工作的这几年,我们的工作很稳定,工作环境也越来越好,工资每个月都能按时发放,公司领导对我们柬籍员工就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过柬埔寨节日的时候还给我们发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我们很开心,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天天想着换工作、找工作了,也不用担心工资不按时发了,更开心的是工资也比以前多了,感觉很知足。

自从大唐来到柬埔寨,公司教会了我们很多电力知识,还教会了我们中文。公司每个星期都会安排老师给我们上课,教我们变电站有关的电力知识,还有中文。从线路停送电操作到倒母操作,从一次设备到二次设备,从保护原理到二次图纸,从中文拼音到手写汉字,我们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没有学到的知识。还有,公司还教会了我们很多安全技能:心肺复苏急救、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的使用、灭火器使用……我们的安全意识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这几年,公司不仅给予了我们工作,还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和工作本领,让我们比以前更充实、心里更踏实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