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好学柬籍小伙成长记

严利坤,是大唐柬埔寨电网公司线路班的一个25岁的年轻小伙子,他聪明可爱,勤于学习。

2021年12月底,柬网自主运维交接,线路班人员严重不足。人力资源部通过招聘,找到了一个柬籍小伙子严利坤。

招聘时,他是听说大唐公司福利待遇好,工资高,经过介绍来到柬网公司线路班。正好柬网公司需要人员,这是他难得一遇的工作机会。短短几个月,经过了安规考试,技能基础培训,风险辨识以及日常工器具的使用,各方面的技能稳步提升。听说公司将要组织佩戴安全带技能比赛,他卯着一股劲,苦练本领。

2022年5月25日,东投公司柬网公司在菩萨站开展中柬生产人员安全带佩戴技能比赛,随着裁判员“计时开始”,激烈角逐正式展开,参赛选手有序介绍检查项目、展示检验标签、检查安全带外观,最精彩激烈的部分就是比拼佩戴速度,大家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加油呐喊声。本次比赛设置安全带使用前检查事项、佩戴速度、佩戴规范程度等评分标准,设立一、二、三等奖项及奖品,抽签划分5个小组、每组3人,评委4人。最终线路班柬籍员工严利坤,以“53S”获得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电气班和运行值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公司领导要求全体职工要不断提高安全技能和意识。线路班技术员演示安全带标准佩戴流程,并制作了微视频在柬网公司安全微信群中发布。公司宣传此次技能比赛新闻稿件在海投公司发表,他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事在海投公司范围内广为人知。

受到表扬鼓励后,他在公司的各种培训学习中,更勤奋了。班组月度考试表现比较优秀,有一次月考是关于如何更换线路的绝缘子,在监考的时候,就见他很认真的从安全措施,检修工艺,以及风险辨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都写的很详细。

线路班落实科技创新要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使用了很多高科技设备,使用无人机建模自动巡线,使用激光清障仪清除线路上的异物。这些新设备新技术强烈刺激着他更要好好学习,努力掌握这些重要设备、核心技能。

他时常说这么多柬籍人在这里上班,他也要在这里好好上班,落实公司企业文化的安全理念,感谢公司给的工作机会,感谢公司为柬籍员工提供施展才能的平台。

在大唐柬埔寨电网公司积极推进跨文化融合、大力推进本土化用工、加大柬籍员工技能培养的背景下,很多像严利坤这样的柬籍员工崭露头角,为柬埔寨电力行业发光发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