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第七届王国政府总理、副总理和国务部长的职责!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已颁布《决议》明确了政府工作制度,并指定总理、副总理和负责特别任务的国务部长的职责,旨在确保执法和国家事务顺利完成。

根据这份《决议》得知,总理洪玛内博士负责指导总理府(内阁)的联合工作,负责指导各个领域的所有政府活动,并单独负责与国王直接沟通的政府事务。

此外,总理还将负责亲自指挥和命令总理警卫司令部、国家反恐特种部队国家司令部,以及国家宪兵司令部。

洪玛内还允许涅沙文副总理在其不在国内期间出任代理总理职务。

涅沙文副总理有义务在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领域协助总理,在部际框架内协助总理协调领导各方面力量,以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在洪玛内总理不在国内期间,涅沙文将获得总理授权指挥国家宪兵司令部,按照总理的授权指挥隶属于政府的当局、委员会和理事会。

图:涅沙文

另一位代理总理是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他将在洪玛内总理和涅沙文不在国内期间,出任代总理一职。

翁本莫尼洛有权在经济和金融领域协助总理,担任经济和金融政策委员会主席、国家社会保障委员会主席和最高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

图:翁本莫尼洛

与此同时,洪玛内总理还指派了其他8位副总理实行各自的职责。

其中孙占托副总理将协助总理吸引私人投资,并担任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

图:孙占托

孙占托副总理还将负责柬中政府间协调委员会联合主席,以落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工作。特别是协助总理在运输和物流领域的工作,包括陆地、水路和空运,并担任柬埔寨国家物流委员会主席。

洪尊那隆副总理负责教育青年和体育事务,以及执行总理交待办理的其他特别任务。

图:洪尊那隆

赛松欧副总理负责土地管理、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还将担任国家土地纠纷机构主席。

图:赛松欧

苏速卡副总理负责内政事务,负责率领协调权力下放改革、打击毒品、人口贩运和打击一切形式的赌博,包括销毁武器的工作。也有义务协助总理落实“乡村安全”政策。

图:苏速卡

狄西哈副总理则负责国防事务,需要委派部队参与联合国开展维和的任务。

图:狄西哈

在司法领域以及与法院和检察院的事务方面,由高乐副总理负责。高乐副总理须协助改革法律和司法机构,协调刑事政策的实施,并协助总理协调打击洗黑钱、恐怖主义融资、资助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斗争,特别是在司法体系外解决纠纷的工作。

图:高乐

外交工作则由宋金达副总理负责,负责协助总理主管外交和国际合作的事务,就外交政策框架向总理提出建议,为委派柬埔寨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便利,并获得总理授权审查和批准关于领养和放弃国籍的申请求和告别申请。

图:宋金达

旺西伟速副总理负责协调总理府、总理和副总理的工作,并协助总理监督和协调审红特别法庭审判前高棉人领导人所剩余的事宜。

旺西伟速还负责法学家委员会的工作,以及联络国会和参议院的联络工作,并按照《宪法》第96条款规定的程序准备回答国会议员的问题。特别是替总理处理日常事务。

图:旺西伟速

除上述任务外,上述10位副总理还负责执行由洪玛内总理交办的特别任务或其他特别任务。

根据这份《决议》还得知,每位副总理可以拥有四名顾问,其中两名的职权相当于国务秘书,另两名的职权则相当于副国务秘书;每副总理还可拥有五名助理,其中一名助理的职权相当于总局长、两名助理的职权相当于副局长和另两名助理的职权相当于局长。

此外,洪玛内总理也将工作分配给其他21位国务部长负责。

其中官金国务部长负责退伍军人和残疾人的事务,也担任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图:官金

屋拉文国务部长负责担任农业和农村发展理事会主席兼国家“一村一品”运动促进委员会主席。

图:屋拉文

翁仁典国务部长负责担任反贪委员会主席,而英莫利国务部长则负责领导国家艾滋病管理委员会。

图:翁仁典

图:英莫利

唐坤国务部长负责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并领导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

图:唐坤

与此同时,毕索彭国务部长负责加强教育和职业培训的事务。

图:毕索彭

波隆速卡国务部长负责担任肃毒局常务副局长的职务。

图:波隆速卡

另外,索瑟塔国务部长将担任国家次级民主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图:索瑟塔

奥斯曼哈桑国务部长将负责协助总理处理穆斯林运动的工作,而毅钱国务部长将负责协助总理关于边境事务联合委员会的相关事务。

图:奥斯曼哈桑

此外,屋巴特那国务部长负责协助总理处理社会和文化事务。屋波烈国务部长则协助总理协调政党和群众组织领域的对外关系。

图:屋巴特那

遂西塔国务部长协助总理处理新闻和公众言论的事务。财西那烈国务部长则协助总理提供安全信息收集和分析服务工作。

李突国务部长担任亚太经社会(ESCAP)国家委员会主席和柬埔寨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

图:李突

与此同时,陈勒提国务部长负责经济、社会和文化观察团队主席,而钱亚那拉国务部长是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第二副主席,负责发展合作的事务。

宋西帕那国务部长负责协助总理处理与亚欧会议(ASEM)、金砖国家(BRICS)和上海合作组织等经贸领域的国际组织的关系。

图:宋西帕那

与此同时,高雷米国务部长协助总理协调人权工作,并担任柬埔寨人权委员会主席。

基德国务部长协助总理领导和管理政府律师团,而胡瑟提国务部长则负责总理办公厅的工作。

图:基德

除上述职责外,上述21位国务部长还负责执行总理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特别任务的国务部长可以拥有5名助理,其中2名助理的职权相当于总局长、1名助理职权相当于副总局长和另2名助理的职权相当于局长。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