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发现一例猴痘确诊病例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宣布,金边市发现一例猴痘确诊病例。

根据卫生部于本月13日发布通告称,确诊男子为28岁,住在森速区德塔拉分区。今年11月30日,上述男子的生殖器、脖子、手等开始出症状,随后到医院接受检查。

“该医院将男子的样本送往巴斯德研究所,结果出炉确诊男子感染猴痘。”

目前,上述男子被安排在医院接受治疗。

卫生部工作组与当局政府合作寻找感染源,及寻找疑似病例以及接触者,同时对当地民众展开宣导健康教育工作。

据了解,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它可能引起有疼痛感的皮疹、淋巴结肿大和发烧。大多数人能够完全康复,但有些人的病情很重。

任何人都可能感染猴痘。它通过接触以下受到感染的人、动物或材料的方式进行传播:人,通过触摸、亲吻或性行为。动物,在狩猎、剥皮或烹饪时。材料,例如受到污染的床单、衣服或针头。孕妇,可能会将这种病毒传给未出生的婴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