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代表团赴华参加潮汕谢氏大宗祠祭拜大典

【本报消息】12月18日晚上,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在Seven Bright 餐厅举行晚宴,为欢送由谢子孝宗亲为团长;谢东钦、谢成和为副团长的12位宗长代表团一行于19日启程赴中国,以从20日至21日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潮汕谢氏大宗祠祭拜大典活动。柬谢氏宗亲总会诸位宗长和宗亲共同参加当天晚宴活动。

柬埔寨谢氏宗亲总会第五届理事长谢志敏介绍,今年柬谢氏宗亲总会特地举办聚餐活动,旨在为大家团圆、互相帮助,也顺便欢送柬谢氏宗亲总会12位代表团参加中国,参加每年的潮汕谢氏大宗祠祭拜大典活动。

他指出,据介绍,农历十一月初八,潮汕谢氏大宗祠每年举行祭祖大典。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美国等地,还有山东,浙江,贵州,东北,广州,深圳,澳门,汕尾以及潮汕各地谢氏宗亲上千人参加。

潮汕谢氏大宗祠原为壶山宗祠,始建于南宋末年,历经世代沧桑,宗祠残破。1994年4月,由潮汕谢氏及海外谢氏宗亲共同捐资重建,专门成立潮汕谢氏联谊会,由原来“壶山宗祠”改名为“潮汕谢氏大宗祠”。改名后“潮汕谢氏大宗祠”成为了整个潮汕地区(潮汕谢氏包括潮州市,揭阳市,汕头市,汕尾市和梅州市部分地区)的谢氏大祠堂。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