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柬埔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

【本报消息】洪玛内总理23日在社媒发帖称,柬埔寨欢迎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

他表示,柬政府致力于通过改革来提振经济。近年来,柬埔寨经济保持7%左右的稳定增长率,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国内生产总值(GDP)从1998年的31.1亿美元到2022年增长了近10倍,达到296亿美元。

根据2024年外国直接投资(FDI)杰出观察名单,2007年至2022年期间, FDI势头增长15倍,柬埔寨在外国直接投资 (FDI) 方面排名第一,指数得分为 96.11(满分100)。

此外,柬埔寨青年劳动力非常充足,这是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催化剂。柬埔寨还实现了国际机场、深海港口、陆地和水路等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以及与潜在地点相结合的物流系统。柬埔寨所实现和维持的和平也为开放自由市场经济提供了更多投资机遇,以促进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等其他行业的发展,以及旅游业也是国民经济增长的关键。

至于制造业,柬埔寨拥有清晰的结构以维持合理的劳动力成本和战略位置,是通过东盟和其他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向世界其他国家出口的绝佳途径。

他说,柬埔寨第7届政府提出的“五角战略”除了向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外,还增加了新的战略角度,开发最佳使用的数字系统。柬政府还致力于经济改革,并制定了到2030年成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到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明确愿景。

应提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柬埔寨经济增长5.6%,2024年则增长6.6%。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