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访问团拜访柬中友好协会 

【本报消息】12月25日上午,由中国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书记聂慧女士带领的代表团一行拜访柬中友好协会,受到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华文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密切座谈。

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公爵、秘书长占速万那烈、协会委员会委员谢莫尼勒博士参加会谈。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书记聂慧女士和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柬埔寨国立马德望大学合作建立了柬埔寨国立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派遣教师去国立棉芷大学进行中文教学,支持柬西北地区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助于力提高当地华文教育领域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艾森沃主席向代表团简介有关柬埔寨的教育体系,其中全国大部分地区设有华文学校,为当地学生培训中文,当中由潮州会馆兴办的柬埔寨第一座华文大学——端华大学即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开学,于是这也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端华大学展开合作的佳机,为积极参与培养更多电子科技领域的人才资源。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书记聂慧女士对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桂林市,目前全校共约有4万3000名学生,其中正在该校留学深造的柬籍学生共有20人,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良好,学习成绩很好,相信将来毕业回柬埔寨后,将为柬国家经济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她说道,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一直加强与东 盟国家的交流合作,于 2019年 12月 26日 ,与 柬埔寨国立马德望大学合作建立了柬埔寨国立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此次访问团到访之际,一方面旨在从柬中友协学习促进中柬友好发展的经验,另一方面为深入了解柬埔寨教育领导,以进一步双边的合作关系,助力于提高电子科领域的人才资源。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