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电网公司自主完成年度定检工作

【本报消息】2023年12月21日18时11分,随着230kV金边西站279线路断路器合闸成功,标志着柬埔寨电网公司2023年度定检预试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定检时间跨度从11月17日至12月21日,停电总时长158.36小时,较计划提前54.14小时,完成了菩萨、磅清扬、马德望三所230kV变电站的主变压器、断路器、电抗器、电容器、CVT等电气一次主设备预防性试验,更换了线路破损绝缘子、精确调整防震锤位置,消除设备缺陷155条,并结合本次定检完成了绝缘、化学、继保及自动化、线路等重点技术监控项目,保证了设备安全。

此次定检是柬网自主运维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检修工作,全部定检工作由柬网公司自主完成。公司周密部署、严格要求,多部门团结协作、勠力同心,确保了此次定检工作安全高效完成。克服了炎热曝晒、田中涉水、以老带新等困难,严格按照预防性试验规程和集团相关制度完成全部定检项目;并利用定检机会,对柬籍员工针对性开展倒闸操作、工作票制度、预防性试验等方面培训,大大提升了员工技能水平。

此次定检工作的圆满完成是柬网公司自主运维、本土化用工的阶段性成果,对柬网变电站设备及输电线路进行了全面“体检”,提升了设备健康水平,为柬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力保障了柬埔寨电力的安全、可靠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