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长下令:严禁交警穿便衣拦截违规车辆

【本报消息】金边市长坤盛于25日上午出席主持金边市政府会议时指示,交通警察不得穿便衣及利用对讲机拦截违反交通法的车辆。

他说,在执法工作时,交警要穿好交警制服,以避免在在执法时引发误会及受到广大民众的批评。

他强调,遵照总理洪玛内亲王的指示,即交通警察须严格执法。此外,一旦发生实际犯罪造成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事件,当局必须立即执法拘留肇事者归案,无需向上级请示,若肇事者背后有靠山,那么交警的靠山“就是总理”。

他说,交警不仅要履行维护交通秩序的职责,同时也要积极参与整顿社会秩序和治安工作,保护分区、村庄的治安安全。

此外,坤盛市长指示各区、分区政府加强垃圾管理问题,为保护当地良好的环境卫生,做好整顿秩序。尤其是禁止占用人行道作为停车位,以及打击所有非法赌博等活动。

他表示,另一方面,与其他省、县接壤的区政府要做好合作关系,为保护好当地居民的治安安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