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到狂沙始到金——立群学校2023年全柬华校“大使奖”作文比赛收获丰硕

【本报消息】时隔三年的全柬华文学校学生“大使奖”现场作文比赛终于完美落幕,立群学校在高手如云的比赛中,斩获三等奖2名,鼓励奖3名,参赛获奖率接近三成的好成绩!这得益于学校领导对“大使奖”作文赛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老师们的用心辅导和参赛同学们的精心备战。

在得知2023年“大使奖”现场作文比赛开赛的消息后,学校就组织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最后选出小学组八名,中学组十三名代表参赛。学校以赛促教,各班组织学生积极练习,但由于疫情三年,立群学校的作文课都没有办法正常开课,学生写作能力明显下降,所以学生回归校园后,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并加强同学们写作能力的训练,有针对性地做专题指导,分类练习。备战期间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两次模拟比赛,让参赛选手从心理上适应赛场氛围,同时以检测参赛选手在审题以及写作速度上的把握,模拟赛后及时进行总结反思,回顾复盘。各指导教师既有个别辅导,又有每周集中备课,交流参赛选手的情况,群策群力,合力备战。

真可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学校领导的英明领导,老师们用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的精心备战下,我们经历了许多的挑战和困难,付出了许多的时间和努力,终于淘尽泥沙,喜获硕果。最终五位同学获奖!小学组:马金菠三等奖;中学组:林素慧三等奖;黄爱雪,陈宝玉,金湘三位同学获得鼓励奖。

2023年全柬华文学校“大使奖”现场作文比赛是柬埔寨王国华文教育的一大盛事,也是我们立群学校学生一次成长的历练,同学们在备赛参赛中,加深了对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用手中的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美好,展示了他们自己的才华,辛勤耕耘后,终于迎来了收获,美好的成果如同璀璨的明星,闪耀在心中,并且激励着他们向着未来勇敢地迈进!

(立群学校广西侨办外派教师 叶文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