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云港港-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航线顺利首航

【本报消息】2月24日,装载33个果蔬大冷柜、3000吨水泥及其他件杂货的“星慧”号轮船,从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LPCT)离泊,预计8-10天可到达柬埔寨七星海码头,标志着“中国连云港港-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直航航线顺利实现首航。

据了解,该航线初期投入2艘多用途船可实行双周班挂靠连云港港和柬埔寨戈公省七星海码头。该航线不仅将连云港周边的蔬菜、机械设备等货源出口至柬埔寨,而且计划从柬埔寨带回多种进口水果及大米等农副产品,先行打造中柬农产品渔米走廊以此促进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加深双边友好关系。

柬埔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也是最早响应、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作为“一带一路”的强支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连云港港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抢抓RCEP全面生效机遇,不断深化拓展与柬埔寨多领域合作。

此次连云港港与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实现直航运营,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将为双方提供综合成本更低运输时效更优的全新物流模式,有力促进双方贸易往来也将填补连云港港与柬埔寨港口直航的空白。对加快国际枢纽海港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化 RCEP 区域经贸合作、推动中柬两国共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招商电话:

+855(0)968915888
+855(0)17922750
13837337520

(本文为商业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