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通过23条 完善香港的国安防火墙

作者:甘文锋

23 条立法正在咨询阶段,这次社会的气氛和之前有很大不同,整体的民意都对23条立法表示支持,并且希望过程能够加快。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 2019 年的黑暴事件,以及近年某些西方国家不断对中国的打压,令到越来越多香港人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回归后曾经有一段时间,香港人迷信于西方国家所说的“普世价值”,认为不合乎西方所列出的“普世价值”,就一定不是好东西。但近几年西方国家所做的事情,评判中国时的双重标准,令到更多香港人看穿西方政客的技俩。所谓的“普世价值”只是西方政客用来打压其他国家的借口,最终西方国家所考虑 的,只是自己的国家利益。

香港作为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接触点,在中国与西方国家友好时,在经济方面获得大量红利。位于这个位置,有利亦有弊,在西方国家打压中国时,香港亦首 当其冲。除了经济会受到压力外,也很容易成为中国的国家安全漏洞。要堵塞这些漏洞,对内我们要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重要的治港岗位 都由爱国者担任。

对外方面,我们要确实建立好防火墙,就如世界其他国家一样,要尽快订立及  优化有关国家安全的法例。之前国家已为香港制订了香港《国安法》,并将之放到基本法附件之中。但这仍然不足够,香港为了完善国安的防火墙,以及完成宪制责任,应该尽快通过23 条,以免外国势力透过现时的漏洞扰乱香港的安宁。

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阶段,社会安宁才能提供兴的动能,相反社会不安宁就 有机会带来乱象。面对现时纷乱的国际局势,我们应该要有自信,虽然会有挑 战和困难,但最终必然能够渡过现时的难关。现时香港的主要任务,经济方面要尽快融入大湾区的发展,而国安方面就是订立 23 条,完善香港的国安防火墙。在配合好国家的整体政策后,相信香港的必定能加快复兴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