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跃升世界第十大大米生产国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稻米联盟称,2023年,柬埔寨成为了世界第十大大米生产国。

该联盟指出,2023年柬埔寨在全球最大大米生产国中排名第十,包括国内供应和出口。

柬埔寨稻米联盟主席Chan Sokheang近日对外透露,根据SeaSia.co网站发布的排名数据,2023年东南亚大米生产主力军为印尼、越南、泰国、菲律宾、缅甸和柬埔寨六个国家。其中印尼在该地区处于领先地位,以3400万吨大米产量排名世界第四,而越南以2694万吨大米产量排名第五。柬埔寨虽小,但也是一个种植稻米和加工成大米的大国,以每年近600万吨大米产量位居世界第10位。

根据柬埔寨稻米联盟的报告显示,2024年1月,柬埔寨大米出口量为4万6221吨,出口额3262万美元。柬埔寨大米由32个公司出口到42个目的地。同时,柬埔寨向周边国家出口稻谷近60万吨,出口额超过1.84亿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