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孙占托重申柬埔寨新届政府对各国投资者一视同仁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孙占托重申柬埔寨新届政府对各国投资者一视同仁,欢迎来自各国投资公司来柬投资兴业。

孙占托副总理近日会见美国投资考察团时,再次阐述了柬新届政府的上述立场。

他说,在洪玛内总理出任柬埔寨新届总理后,陆续与美国高级官员和美国投资者进行了多次会面。这是否为柬埔寨与美国关系改善的好兆头呢?

对此,孙占托副总理指出,柬埔寨新届王国政府成立后,美国投资者希望了解柬埔寨王国政府的立场和政策,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投资者来到柬埔寨来了解所有这些问题。

他表示:“我重申,我们政府的政策没有歧视。柬埔寨的《投资法》允许世界各地的所有投资者在柬埔寨投资并享受相同的激励措施。”

副总理表示:“柬政府的立场是明确的,欢迎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美国公司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报告显示,1994年至2024年1月,美国公司累计对柬埔寨投资总额超过17亿美元。2024年1月,美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约1000万美元,排名第三。美国企业在柬埔寨投资涉及农业、工农产业和旅游业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