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际贸易将持续稳步增长 最大贸易伙伴国家仍是中国

【本报消息】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班速伟杰5日证实,尽管部分国家出现了战争危机,但柬埔寨国际贸易额仍在稳步增长。

他在主持一场记者会时表示:“尽管受到部分国家战争危机的影响,但柬埔寨仍然接到了大量国际订单,而且订单的数量没有比以前有减少。”

他指出,柬埔寨仍然是第一大自行车出口国,也是向国际市场出口零配件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国家之一。

他说,2024年1月,柬埔寨与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的双边贸易额超过4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6.9%。 其中,柬埔寨出口额19.67亿美元,增长27%;进口额20.9亿美元,增长8.7%。

这位发言人说,柬埔寨最大贸易伙伴国家是中国,今年1月柬埔寨和中国双边贸易额超过11亿美元,增长18.7%,其中柬埔寨向中国出口额1.21亿美元,增长50.1%;进口额约10亿美元,增长15.1%。

同时,柬埔寨与越南双边贸易额超过6.77亿美元,增长41.5%,其中柬埔寨向越南出口额3.73亿美元,增长116.6%,从越南进口额约3.04亿美元,下降0.6%

今年1月,柬埔寨与美国进出口总额超过6.44亿美元,增长10.8%,其中柬埔寨对美国出口额6.26亿美元,增长11.4%,从美国进口额超过1700万美元,下降8%。

他说,柬埔寨的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国家,如:泰国、日本、印尼、加拿大、新加坡、西班牙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