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玛内总理主持内阁全体会议 经济数据出现明显积极向好势头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玛内亲王15日主持内阁全体会议时表示,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和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6个月,即从2023年8月31日至2024年2月29日为止,柬埔寨新增了3313家工厂,其中164家制衣厂,创造了5万2597个工作岗位,以及非服装行业的企业3149个,创造了2万4612个工作岗位。因此,新增的3313家工厂,一共创造了7万7209个新工作岗位。

他强调,柬埔寨是一个自由经济市场国家,因此企业需要竞争,而有些公司做得很成功,也有些公司则失败。在任何国家都会这样,所以柬政府都不能保证只要在柬埔寨经营的公司,就一定保证业务顺利运行,因为自由市场体制需要竞争。

他表示,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当他们开业后失败了,但被转让后,由其他人管理却取得了成功。

他也证实,作为柬埔寨总理,亲王并未否认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有工厂关闭的消息,声称工厂陆续倒闭导致许多工人失业。然而,也请广大网友看看与此同时也有许多工厂是新开业的,也为柬埔寨人民创造了不少的就业岗位。

他补充,任何错误的评估都是由于缺乏全面的信息,如果民众想了解各个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请以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和政府官方各个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另外,近6个月来,柬埔寨出口达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6%。

他还说,与之前的6个月相比,即从2022年9月至23年的2月份,出口总额为100亿美元;而快年来的近6个月,即从去年9月至2月份,出口额增加了18亿美元,出口额增加凸显了柬埔寨经济正在增长当中。

据悉,柬埔寨出口最多是服装、天然谷物、机械、电器设备、果蔬、鞋子和家具等。柬埔寨重要的出口国包括:中国、越南、美国、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英国和其他国家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