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大学与柬埔寨高级管理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打造私营教育培训领域新高地

【本报消息】亚欧大学与柬埔寨高级管理学院15日下午举行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与新闻发布会。新闻部国务秘书Chhean Leang阁下、商业部国务秘书刘巧凌阁下、利鑫集团执行董事刘凯莉女士、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常务副会长林健忠勋爵、吴汉佳勋爵等诸多嘉宾及师生出席。

据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常务副会长、柬埔寨亚欧大学董事局主席李坤泰公爵致辞时表示,两所教育机构签署的合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合作设立总裁培训班和EMBA班的计划,二是关于学生赴中国留学项目的合作计划。

他还表示,这是亚欧大学推动与区域伙伴双方合作、注重推动人力资源、推动国际教育以满足社会、国家以及工业革命4.0时代区域和全球增长趋势的转折点。此时,双方合作的出现也反映出柬埔寨教育领域的发展,受到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

他说,亚欧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由当地非政府组织于2002年9月9日成立,称为亚欧学院,经内政部认可,并根据2005年1月19日第05号子法令改为亚欧大学。

“截至2024年3月,亚欧大学共有9665名学生(4451名女生)就读,接受从副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各个级别的职业和高等教育培大学所有学科, 中文学专业于2010年与柬埔寨孔子学院合作开办,得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支持,现在共有492人在读中文学专业学生。此外,亚欧大学还有63个合作伙伴(中国21个),一直在学生、教授、工作人员和研究之间交流学习经验、提供实习机会和工作机会等方面进行合作。”

李坤泰公爵赞扬亚欧大学与柬埔寨高级管理学院目前的合作,将重点针对已经具备基本汉语能力的学生和企业人士参加管理技能和商业策略的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拓宽知识面、深化知识,由具有多年培训能力和经验的知名教授和专业讲师进行培训,学生和企业无需花费大量时间和资源去国外寻找这些项目。

他说,培训不仅是为了培养学生和企业界人士的能力,也是为了打造一个个人观点交流和人脉的平台,有助于加强柬中两国在各领域的深入交流。不仅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教育、文化、经济、友谊和理解,,也促进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他期望双方教育机构今后将致力于按照既定计划继续履行各自的义务,继续推动建立新的合作关系机制,为人力资源建设达到与国际接轨的水平做出贡献; 努力使各项培训和教学得到更广泛的认可,这将对国家教育产生积极影响,也将更进一步有助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柬埔寨高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赵生伟致辞时表示,在当代全球化和数字科技时代,商业环境和教育需求正在发生变化,而柬埔寨是东南亚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吸引了许多华语投资者和贸易商。面对培养有远见的商业领袖并与国际标准竞争的需要,商业领袖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至关重要。

他还表示,基于柬埔寨高质量培训项目仍有限,而很多提升能力和经营策略的企业主也被迫到泰国、新加坡、英国等地学习,为此,学院与亚欧大学合作,专门针对华语企业的商业领袖和高级管理人才开发了CEO班和EMBA课程,为这一地区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他说:“我们的项目将提供注重现实但具有国际视野的教育课程,融合全面的商业管理知识,如最新的国际商业趋势、管理理论、财务分析、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创建这门课程的目的是帮助管理者不仅获得理论上的新知识,而且能够利用这些知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我们将为商界人士打造一个交流平台,让所有参与者在毕业期间和毕业后能够协作并共享可用资源。该平台不仅可以加强学员之间的关系,还可以为他们的业务发展提供强大的网络。”

他还说,CEO班和EMBA课程的导师构成均来自国内外,在实际商业领域享有盛誉并拥有丰富的经验。相信通过这样有能力和合格的教师可以确保课程不仅是理论上符合标准,同时也帮助柬埔寨乃至亚洲培养优秀的商业人力资源,也能加强中柬两国在教育领域的联系和了解。

他补充,通过为柬埔寨学生提供赴华留学的机会,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加深了解和友谊。此次合作不仅是双方在教育文化交流领域迈出的一步,也体现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深刻理解市场的商业领袖的共同愿景。(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