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中国公司对金边市单轨列车和地铁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工作

【本报消息】柬政府批准两家中国公司对金边市单轨列车(从金边往德崇国际机场)和地铁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工作。

本月18日上午,来自中国的 China Metro Group 、Guangzhou Metro Grou与柬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由副总理兼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孙占托主持。

在会议上,孙占托副总理表示,改善金边交通系统是一项重要任务,并受到前总理洪森、现任总理洪玛内的高度重视。

“柬政府曾经批准多个交通系统进行可行性研,包括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对金边的空中列车进行了可行性研究。但洪玛内总理非常重视地铁项目。”

他还说,金边市单轨列车(从金边往德崇国际机场)和地铁项目非常重要,不仅能减少金边市的交通堵塞,也将促进发展国家经济的向前发展。

会议上,孙占托副总理指示上述两家公司直接与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炳菩提涅对接相关工作,以尽快完成对上述项目的可行性调研工作,并向政府提交该两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