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金边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申办中国签证的通知

为更好服务中柬人员往来,向申请人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签证服务,自2024年3月25日(周一)起,持普通护照申请人将通过金边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签证中心”)申办中国签证和认证。请申请人通过签证中心网站(www.visaforchina.cn)在线填表。签证中心正式运营后使馆不再受理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和认证申请,申请人须通过签证中心递交上述申请。

一、签证中心具体信息

地址:Flatiron by Meridian, Unit No. FO-1002-FO-1021, St.102, Phnom Penh City Center, Phum 1, Sangkat Srah Chak, Khan Doun Penh, Phnom Penh, Cambodia

电话:+855 964258688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址:www.visaforchina.cn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节假日另行通知),期间递交申请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下午3:00,取证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下午4:00。

签证中心将于3月25日至27日试运营,期间不加收服务费,3月28日起正式运营。

二、签证中心只负责受理签证申请,不参与审批程序。使馆领事官员将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颁发签证及签证的有效期、停留期和入境次数。使馆领事官员可根据具体情况要求申请人提供其他证明文件或补充材料,或要求申请人接受面谈。

三、签证中心除代使馆收取签证规费、急件费外,将另外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具体收费标准请径询签证中心或查阅中心网站。

四、除金边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外,使馆未委托其他机构或个人受理中国签证申请,请申请人谨慎辨别相关信息。

五、持用外交、公务(官员)护照或申请中国外交、公务、礼遇签证人员,仍请直接前往使馆领侨处递交申请。使馆将继续受理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公证等申请。   

六、本通知以中国驻柬埔寨使馆解释为准。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2024年3月2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