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代表团到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3月24日上午,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徐友佳率领的中国侨联代表团一行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并举行座谈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公爵,常务副会长韩强畴公爵,方灿成勋爵,青年常务副会长林列华阁下等参加本次座谈会。

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公爵在仪式对中国侨联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柬华理事总会是柬埔寨华社百余年发展历史的延续,是在柬埔寨努力结束战争、推动和平进程的关键时期于1990年12月26日成立的,其意义是柬埔寨政府恢复华人的文化习俗活动,恢复华文教育,鼓励华人经商及招商引资,参与国家的重建,发展经济,促进柬中友好。

他指出,2023年5月初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届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谊大会,国侨办和侨联还给柬华理事总会颁发了“华社之光”的荣誉称号,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

郑源来公爵说道,在华人华侨的权益保障方面,柬华理事总会也积极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我们经常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解决华人华侨遇到的麻烦问题、纠纷案件,让他们获得法律上应有的保障。特别在疫情期间,我们还想尽办法让华人华侨同胞都能接种上疫苗,让他们获得健康的保障。

他表示,柬华理事总会还为增进柬籍华人华裔与祖籍国同胞的感情与密切交流、促进柬中民间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于是期待着听听徐副部长及各位领导对华人华侨权益保障方面给予的宝贵意见。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徐友佳对柬华理事总会各位侨领在周日期间抽出宝贵的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侨联于1956年在北京成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专设机构。

他指出,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组织本次出访海外,包括柬埔寨在内,目的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海外华人华侨的发展,听取当地华人华侨对侨联在权益保障方面的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而本次到访柬埔寨,使代表团对当地华人华侨的发展有了更深认识。

随后宾主双方就华人华侨权益保障、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