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拜访柬潮人海外联谊会

【本报消息】25日下午,以云浮市副市长梁绍雄为率领的云浮市人民政府经贸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受到江旭忠会长、黄喜芝副会长、陈汉阳副会长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一行有:云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绍雄,云浮市商务局局长李冠周,云安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陈伟权,中共罗定市委员会李金坚,新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雄伟,云浮市政府办公室科长李锋,以及众多企业家一行到访。双方举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
梁绍雄副市长首先介绍说,云浮市人民政府经贸考察团此次规划东南亚国家访问,主要目的是联络国外华侨商业组织,考察当地经济市场和商业环境,希望通过访问海外知名社团,推动云浮市的产业、能源向海外发展。
他介绍,云浮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是中国重要的多金属矿化集中区之一,矿产资源丰富,储量大,尤其是硫铁矿藏及品位居世界首位,被誉为“硫都”。云浮市是全国最大的硫化工生产基地、广东省最大的不锈钢餐具生产基地。石材加工历史悠久,素有“石都”之称。
云浮市可开发的能源与自然资源多,生态环境可人,被誉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中国人造石之都、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民间文化(石雕)艺术之乡。
梁绍雄副市长表示感谢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的热情接待,冀两地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经贸发展。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江旭忠对梁绍雄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长期以来,积极参与中柬经贸建设,为中柬友好关系做出了积极的工作。潮人海外联谊会是政商之桥,企业之窗。主要工作是服务在柬的乡亲同胞,为中国投资者提供协助。此外,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积极奉献社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为中柬两国的慈善公益事业应尽了义务。包括过去和现在,我们帮助了许多潮汕乡亲成功寻找到了失联数十年的亲人。
经贸方面,我们积极为中国投资商来柬埔寨发展提供了服务,从中推动了两地的经贸往来关系。他希望,加强同云浮市人民政府的交流,建立务实、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欢迎云浮市企业家多来柬埔寨考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