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德州周满洪贤伉俪为吾哥比里中华学校教学楼建设再添助力

【本报消息】3月23日,旅居美国的华裔周满洪先生与夫人刘玉英女士,回到家乡吾哥比里县探亲祭祖,并参观吾哥比里公立中华学校,并转交美国德州越棉寮华裔联谊会、天后庙第十八届理监事会募捐的8600美元作为学校教学楼建设经费。多年来,周满洪先生与夫人时刻关心学校的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以及学生们的学习情况,每逢回乡祭祖之际,必定来到学校探望,并时常资助学校办学经费、向学校捐赠物品。
上午八点半,吾哥比里柬华理事会秘书长兼中华学校校长张如耀、理事会理事以及中华学校全体师生在学校门口热情迎接周满洪先生与夫人刘女士的到来。学生们列队欢迎,并向远道而来的嘉宾献花。随后,周满洪先生与夫人进入福德庙参拜本头公。
上午九点半,周满洪先生与夫人,同中华学校校长、理事会理事以及学校中文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交谈中,周先生提到自己的侄子侄女均曾在吾哥比里中华学校就读,受到了很好的华文教育,得到了学校悉心的培养与帮助,才使如今事业有成。周先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称中华学校为培育华人子弟、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回馈中华学校,周满洪先生转交了美国德州越棉寮华裔联谊会、天后庙第十八届理监事会以及各界爱心人士所捐助的学校教学楼扩建经费共计8600$(捌仟陆佰美元)。此前,周满洪先生每次来中华学校参观,或捐助善款,或捐助物资。他曾捐款帮助学校修建围墙以及操场照明灯,捐款帮助修建福德庙,也曾向学校捐赠多部电脑,促进学校信息技术教育的开展。
而后,中华学校校长张如耀致欢迎辞,欢迎周满洪先生与刘玉英夫人的到来,并汇报了中华学校的办学情况。近年来,中华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校学生人数逐期增加,已达800余人。学生人数的增多使学校出现了课室资源紧张的情况。目前,学校正积极扩建教学楼,但因资金不足,后期建筑工作是在负债的情况下完成。张校长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衷心希望中华学校能够得到更多热心人的帮助,希望学校的教学楼能早日投入使用,课室紧张的问题能早日得以解决。
最后,张如耀校长代表吾哥比里柬华理事会与中华学校全体师生再次向周满洪先生与刘玉英夫人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以及美国德州越棉寮华裔联谊会、天后庙第十八届理监事会多年来一直心系中华学校,时刻关心学校办学情况,多次向学校捐款、赠送物品。他们的义举,为中华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点燃了华文教育的薪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中华学校语合中心刁越越老师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