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柬日双边贸易额超3.25亿美元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海关总署的报告显示,2024年前两个月,柬埔寨与日本双边贸易总额近3亿2565万美元,同比2023年的2亿9806万美元增长了9.3%。

报告还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柬埔寨对日本出口额为2亿3722万美元,同比增长15.3%;柬埔寨从日本进口额为8843万美元,下降4.3%。

数据显示,柬埔寨对日本出口额占两国双边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此外,柬日双边贸易额占柬埔寨国际贸易总额81.2亿美元的4.01%。

日本是柬埔寨第五大国际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越南、美国和泰国。就柬日双边贸易而言,柬埔寨的贸易顺差达1亿4879万美元,高于2023年前两个月的1亿1324万美元。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指出,随着柬埔寨产品产量和质量的提高,我们预计对日本的出口将会继续增长。同时,我们希望吸引更多日本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

林兴表示,柬埔寨向日本出口的主要商品是服装、鞋子和农产品,从日本进口商品包括汽车、机械、电子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