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亲王赴华出席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

【本报消息】本月27日,柬埔寨国王最高顾问委员会主席洪森亲王率领代表团赴华,出席在中国海南举行的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国王高级顾问苏庆、狄班和棉森婉,以及副总理兼公共职务部部长洪玛尼,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西哈,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速卡,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等在机场送行。

据悉,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的邀请,洪森亲王将于27日至29日率领国王最高顾问委员会委员巴速坤、副总理兼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第一副主席孙占托、商业部部长占妮莫、科技和创新部部长海万迪及其他政府高官、柬埔寨总商会领袖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

本次年会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并将汇聚多国政府领导人、企业界、学术界、国际组织和地区组织领导人出席年会,以讨论面临的重大问题,促进国际合作。届时,洪森亲王将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讲话。

洪森亲王赴华期间也将分别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何卫东、海南省委书记冯飞举行会晤。此外还将参观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文昌国际航天城,以推动柬中农业和科学技术发展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