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邀请内政部官员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和禁毒宣讲

【本报消息】为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也为了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让毒品、电子烟危害远离学校,营造无毒的校园环境,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3月28日,广肇学校特邀内政部七位官员来到学校,为全校高年级师生作“安全文明出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讲座。讲座通过投影仪和图片的展示方式开展,展示了道路交通法律法则知识、骑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违法载人以及行人如何行走安全知识。从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通过播放毒品预防教育视频、讲解、展示一张张图片、一个个例子,鲜活地展现给大家,并教导大家如何远离毒品,对毒品进行预防。全校7至12年级的百余名师生在会场认真聆听。
其中交警专职负责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他们从身边的事故案例、交通安全常识、新制定的交通违法处罚、特别要注意的事项等几方面进行讲解。既有实例、数据,又有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办法,给师生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
缉毒警察在活动现场紧抓青少年同学好奇心强、意志力弱、分辨力差、接受新事物速度快等特点,穿插了禁毒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吸引学生踊跃回答,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随后禁毒警察系统介绍了国家对打击毒品的一系列的努力,并列举了抓获到走私毒品的案例,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一起远离毒品,一起禁毒的行列。该校师生通过参观毒品、电子烟样品和学习禁毒知识,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一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是校方响应洪玛耐总理最新指示,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提升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对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广肇学校将继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以宣传方式、充实宣传内容,积极与家长联系沟通,做到家校共同合作、共同宣传、携手共创无毒校园。(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