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副主席梁谋、海南侨联商务团团长潘家森率团拜访海南会馆

【本报消息】本月28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暨海南省侨联主席梁谋、及海南省侨联商务团团长潘家森率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海南会馆,受到柬埔寨海南会馆领导的热情接待。

柬埔寨海南会馆副会长韩强畴公爵、符鸿英先生等多位副会长及理事参加座谈会。

韩强畴公爵介绍,柬埔寨海南会馆成立于1992年8月9日,是柬埔寨海南侨胞自发组织,为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合法社团。

他说,作为柬华理事总会重要的华社组织之一,海南会馆发挥着协调配合柬华理事总会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柬中友好,并以服务海南侨胞及华人华侨为宗旨。

座谈会上,海南侨联主席梁谋向柬埔寨海南会馆领导介绍海南省当前发展的情况。

梁谋主席也希望柬埔寨海南会馆的领导到海南走一走,我们将为各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另外也可以在海南省进行考察和投资扩业。

海南省侨联商务团团长潘家森表示,“我这次来到柬埔寨感觉非常好,因为以前印象的柬埔寨跟今天的柬埔寨已经大有改善,现在金边的城市相貌是非常现代化的一座大都市。”我们今后将会引领更多中国企业来柬埔寨,拜访海南会馆,为柬埔寨商界朋友提供更广阔的商业交流平台。

他说,我们希望在柬埔寨能够找到和柬埔寨当地工商业合作的机会,海南省侨联商务团团员涉及电动汽车,AI、电力、基础措施的建设等。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陈菲菲表示,在柬埔寨海南会馆会长李永法公爵的带领下,海南会馆不仅带动了乡亲们的发展,也促进了家乡与会馆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她说,我们非常期待海南会馆能够组织乡亲们常回家看看,同时也邀请会馆带领侨领考察团到海南进行深入了解的考察调研,探寻合作的新机遇,海南正在建设自贸港。我们热切期待乡亲们的加入,共同推动海南的繁荣。

座谈会结束后,海南省侨联代表团及海南省侨联商务团前往李永法集团大厦拜访李永法公爵。

座谈会上,李永法公爵向代表团分享自己创业的经历和经验。双方还在如何把柬埔寨海南会馆越办越好等事宜进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