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准备将10个文化遗产申遗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玛内亲王于3月31日出席菩萨省菩萨市莫尼罗达纳列寺新设施落成仪式表示,王国政府正准备将另外7个柬埔寨文化遗产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洪玛内总理指出,我们正准备将另外7个文化遗产申遗,即吐斯廉屠杀博物馆、班迭奇马寺、茶胶省吴哥比里县的达山寺(Phnom Da)、乌廊山、磅檖寺、奔密列寺和荔枝山。此外,王国政府也准备将高棉水布、高棉传统婚礼和宋干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他强调,其已指示文化艺术部准备相关资料与文件,为将在明年完成将“宋干”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工作,并期望将在2026年入遗。于是他呼吁广大民众不要担忧,没有任何人可以掠夺属于柬埔寨的遗产。
他表示,担忧是一件正确的事,这展现我们拥有保护自己遗产的意识和精神,请同胞们放心,王国政府不会忽视让其他国家拿走属于柬埔寨的历史文化遗产。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