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约100学生迎新年行为过激 警方介入全部押送警局

【本报消息】近日内,在金边市部分学生在街上泼水、丢水袋、撒粉等现象,金边市警察局指示立即停止上述严重影响公共交通秩序和人身安全的违规行为。
据金边市警察局于4月1日通过其脸书专页发帖的消息,强烈要求部分学生停止在街道上进行泼水、毛水袋、撒粉等现象,严重影响到社会公共秩序安全,并受到了广大民众的不满和批评。
据上述消息指出,近日内,即从3月30日至31日在金边市堆谷区沙玛基学校范围内举行迎新年的宋干节活动,很多学生踊跃参加。但有部分学生在学校外面进行撒粉、泼水、丢水袋和成群结队驾驶摩托车穿梭在街道上,严重影响到公共道路的交通秩序,以及路人安全等。
金边市警察局已经下令全市14个警察局严格加强维护管辖内各学生和公共道路的秩序和治安安全工作,教育并禁止学生成群结队骑摩托车穿梭街道上影响公共道路秩序的违规现象,以及检查不良青年人的行为,若有涉及到违法犯罪行为或者抗击当局的行动,则必须一律采取法律措施,就如近日前约有100名学生因相互泼水、丢水袋、撒粉,影响公共道路上的秩序而被堆谷区政府扣留,送到区警察局接受教育并做出保证书,若屡教不改将采取更严肃的措施。
各14个区警察局要与当地学校校长和教师合作,教育学生遵守法律和当局的指示,进而积极参与保护社会秩序和治安安全,并停止涉及所有影响公共秩序和治安的行为。(勇平)

相关新闻